当前位置:

李娜荣聘“全国人民调解专家”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熊婷婷 编辑:周哲文 2019-02-02 15:51:41
—分享—

2019年1月30日下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雨花区司法局雨花亭司法所所长、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理事、湖南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调解专家库专家李娜参会,接受“全国人民调解专家”聘请及“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颁奖。

据悉,会上隆重表彰了780个先进集体、1995名先进个人。其中80个“全国监狱工作先进集体”、1095名“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40个“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集体”、230名“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个人”;230个“全国模范司法所”、430个“全国先进司法所”、659名“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追授高瑞奎同志为“人民满意调解员”称号;授予10名同志为“2018年度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称号;为第二批10名全国人民调解专家颁发了聘书。

李娜便是第二批10名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的湖南省唯一代表。

李娜参加工作多年来,始终扎根基层,把美丽年华倾注在司法行政事业上,把满腔热血付出在为人民服务上,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认可和好评。她是敢调善调的“铁娘子”。 李娜积极践行“枫桥经验”,独创“沟通+冷静+交流”三步调解广泛推广运用,她带领雨花亭司法所在全市率先成立驻雨花区交警大队人民调解工作室和长沙市中心医院人民调解委员会,参加工作以来她成功调解社会矛盾纠纷3800多件,预防民转刑案件260多件,平息群体性事件580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1亿元。因调解能力和成绩突出,她曾先后获得“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长沙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等多项荣誉称号。她是法律服务的“引路人”。 李娜致力于司法所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将雨花亭司法所打造成外表规范、功能全面的“一站式”法律服务站,积极在社区建设规范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点,有效发挥社区法律顾问作用,率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街覆盖。她倾心于法治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把法律服务送进群众家中,带领雨花亭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320场次,为1000余名困难居民提供法律帮助。在她任职期间,雨花亭司法所被评为“湖南省模范司法所”,雨花亭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她是迷途少年的“好妈妈”。 李娜连续担任两届长沙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多条建议得到重视落实,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她坚持思想上多交流、生活上多关心、就业上多帮扶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李娜始终像妈妈一样关爱着他们,用爱心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重新扬起人生风帆。雨花亭街道辖区内120名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到位,152名社区矫正人员迷途知返,无一人重新犯罪。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熊婷婷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