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长铁社区:“亲人”上门拜年送关爱 贫困户难题现场解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胡媛媛 编辑:周哲文 2019-02-12 16:18:17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毛蓉)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你我身边的特殊群体也没有被忘记。“给你们全家拜年了,祝福新春愉快,万事顺意!”今日上午,家住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铁社区的居民李小云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亲人,社区干部们放弃休假,带着慰问物资上门嘘寒问暖,并对李家的难题现场帮解,让李小云感动得红了眼眶。

在长铁社区,提起李小云一家谁都会叹息。2018年初,其儿子周远军突发脑溢血,导致身体瘫痪,而且一直在医院进行治疗,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仅靠儿媳妇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了解到李小云家的难处后,社区第一时为他们申请了低保,缓解家庭困难。

今日一大早,长铁社区书记黄子婷又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带着米油等慰问物资以及慰问金,冒雨来到李小云家中,给他们拜年并送上关爱。“最近常下雨,家中的房子年代久远又属于顶楼,屋顶漏水,居住起来着实不便。”听到李小云的倾诉,黄子婷赶紧现场查看了房屋的漏水情况,并第一时间与房屋所属部门进行了联系,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年后上班会立即来帮解漏水问题,听到这个好消息的李小云露出开心的笑容。

儿子周远军瘫痪在床,如何助他早日康复也是李小云最关注的事,身为母亲的她一直希望能找到一家免费的康复治疗机构。黄子婷拉着她的手表示,社区会积极联系相关爱心单位、公益机构,看能不能为周远军提供一些康复用品和治疗帮扶。

“我们就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以后你尽管说。”听到黄子婷的话,李小云禁不住红了眼眶,连称社区干部们放弃春节休假,给群众们带来了满满暖意,“亲人”们告辞时,李小云拉着他们的手,送出很远很远。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胡媛媛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