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励居民崇德向善 雨花区牛角塘社区将“好人台历”做新春礼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胡媛媛 编辑:周哲文 2019-02-15 15:14:01
—分享—

“社区好人登台历,身边榜样天天见!”作为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送给居民们的“新春第一礼”,今日手捧新颖的“好人台历”居民们感动不已:从贴心的小巷总理到关爱青少年的“导弹功臣”,从洁净街巷的“除癣先锋”到照顾孤寡的爱心邻里,熟悉身影和动人故事亮相台历,让大伙时时感受文明正能量。

社区精心设计的“好人台历”一共13页,封面是一张最能代表牛角塘风貌的街巷图片,其后的12页上,7名社区好人、5支爱心服务团队的照片和故事,与12个月的月历呼应,让居民们连呼“温情又实用”。

“年前年后,宏霞没少来我家,不仅送来了过年物资,还积极帮我申请轮椅。”打开“好人台历”,居民施雅琴立刻翻到“湖南好人”王宏霞亮相的那一页。施雅琴瘫痪多年,不久前一直照顾她的丈夫也身患重病,身为牛角塘社区党委书记的王宏霞忙上忙下,帮忙照顾病人,积极为施家申请医疗救助。扎根社区13年,王宏霞不仅将居民事当成自家事,还对口帮扶了36户困难群众,并于去年11月获评“湖南好人”。“这些都是我该做的。”面对居民们的点赞,王宏霞忙谦虚回应。

“彭爷爷讲的故事我们最爱听。”发现“好人台历”上有“导弹功臣”彭海蛟的身影,孩子们争先将台历捧到彭爹眼前。今年82岁的彭海蛟,曾参与中国“红旗一号”防空导弹的研制和发射,退休后的他热心当起社区青少年辅导员,通过讲述自身奋斗经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社区好邻居”王淑敏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除癣先锋”唐光陆是一位朴实的湖北农民工,社区街巷的牛角癣总被他清理得干干净净……除了一个个身边好人,台历上还有七彩联盟、爱心妈妈工作室、同心街坊帮帮团等社区打造的爱心服务团队“群像”。“维护治安、清扫楼栋、帮扶残疾人,七彩联盟里的七支志愿者服务队就是楼栋‘及时雨’。”居民们说。

“牛角塘是一个老旧小区多、老居民多、流动人口多的社区,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奉献者,家园才变得温暖又和睦。”王宏霞感慨道,一本台历既是生活实用品又是文明传播载体,激活了居民内心崇德向善的力量,这应该就是“好人台历”受热捧的原因。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胡媛媛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