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法治教育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王丽娟 编辑:周哲文 2019-02-20 12:53:32
—分享—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创建积极向上、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9日下午,雨花区司法局砂子塘司法所在稻田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法律进校园”活动,特邀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资深律师万薇主讲校园安全法律知识,为该校千余名师生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万薇律师根据青少年成长特点,从校园暴力问题切入主题,以法律小故事、生活警示案例等形式为载体,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提醒青少年学生努力改正不良行为,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纠纷,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接着,砂子塘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万薇律师的授课内容,普及了交通安全、金融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等法律常识,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授课结束后,该校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内容丰富精彩、语言诙谐幽默、案例发人深省、互动氛围轻松热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不断提升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据悉,砂子塘街道教育资源优渥,辖区涵盖八所学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砂子塘司法所利用春季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法律讲师团队,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律进校园”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王丽娟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