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赴桑植县开展“同心助学•情暖桑植”系列行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2-28 15:36:25
—分享—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努力学习,用一颗向上的心回报大家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接过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的爱心善款,桑植县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饱含热泪。近日,雨花区赴桑植县开展“同心助学·情暖桑植”系列行动,将价值1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和助学善款,送到了山区学子手中。

桑植县位于湖南西北边陲,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深度贫困县,有贫困村124个,是典型的“老、少、边、穷、禁”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自去年3月以来,雨花区与桑植县实行结对帮扶,共同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更是多次赴桑植开展调研。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正是学生入学的时候。如何更好地帮助山区孩子入学?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帮扶,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为助推这一行动成功开展,雨花区发动多方社会各界力量,广泛汇聚统战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智慧,推出了“4+1”助学扶贫项目(即:资助一批贫困大学生、捐建一批儿童乐园、捐赠一批校服、募集一批温暖包和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共筹集了1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和助学善款。

2月28日上午,在 “同心助学·情暖桑植”行动现场,花花注意到,雨花区统一战线的爱心人士,向桑植县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大学生,每人捐赠了1万元爱心助学款;区工商联(总商会)更是为长潭坪学校、麦地坪学校、白石学校小学生捐赠校服796套,总价值95520元;区侨联也筹资向桑植县林业局护林员、官地坪镇水流村捐赠护林冬衣100件、棉被100床,总价值35000元;长沙群英会联合深圳壹基金,向麦地坪小学、白石学校全体小学生捐赠温暖包331个,总价值120815元。

据了解,2018年,雨花区紧紧围绕“五个一”(推进一批产业项目,援建一批基础设施,培养一批专技人才,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开展一批公益活动)目标任务,积极开展“五为服务”( 为产业树品牌、为就业搭平台、为创业架桥梁、为产品找市场、为公益献爱心),助力桑植脱贫攻坚,“携手奔小康”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为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帮助桑植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走”出来,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将当地农产品,跨越千里运到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进行爱心义卖,由专人代为销售。雨花区党员干部更是掀起“买买买”热潮,仅数天销售额超数万元。

雨花区驻桑植县帮扶工作队队长贺耀告诉记者,在1月19日举行的“乐购雨花·情系桑植”桑植县第三届年货会上,雨花区的爱心企业与当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共签订采购订单、平台供货和战略合作等协议8个,其中订单涉及金额达219.6万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