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雨花区计划重点修、续建这些道路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3-15 14:41:43
—分享—

“我是长沙大道附近一小区的业主,小区门口规划的道路在2018年初全部围挡起来,告示说2018年6月份就会动工修路,10月份完毕。但一直未见动工,请问这条路什么时候完工?”近日,市民蒋辉向有关部门反映称。

记者了解到,该处规划为合丰路道路,因阳光城尚东湾南门出入口在施工范围内,为确保群众安全,施工期间不能开放出入口供居民出行。相关部门回复,该项目花侯路以西段预计在本月底或4月初气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面复工,2019年9月完成施工。

那么,雨花区今年计划重点修、续建哪些道路?记者从区工务局了解到,2019年雨花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中,计划完成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7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9个,含林科路、先锋路等主干道2条,官寺冲路、紫薇路、豹塘路等城市次干道8条,景观路、雨花中心消防站配套道路等规划支路6条及处险工程项目1个。2019年底,预计可实现高升路、红星市场配套道路等7条市政道路通车。

那么,哪些道路的建设进展,最值得群众期待?

1、石坝路(西段)项目:位于高桥街道,范围为二环线至政修路,为城市次干道,长550米,宽30米,为2018年长沙市断头瓶颈路项目2019年续建项目。

目前,已完成可研及施工图纸设计,正在办理补征用地的调查红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高桥大市场周边及武广南站片区路网,分流长沙大道及劳动路交通压力。

2、林科路北段项目:位于圭塘街道,范围为湘府路至双塘路,南北向主干道,长637米,宽36米,为2019年新建项目,今年计划完成部分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天际岭隧道周边的交通压力。

3、雅塘冲路。范围为洞井路至韶山路,长1380米,路幅宽30米,目前已进场施工建设。

记者从《长沙市2019年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中获悉,雨花区今年还将完成“一圈两场三道”2019年建设项目。其中,新建64个15分钟生活圈;新建改造15处农贸市场;新建13个停车场;新建及改建55千米人行道;新建及改建73.8千米自行车道;完成1千米历史步道。

此外,作为续建项目的紫薇路,为城市次干道,范围为长沙大道-光明路,长1002米,宽26米。今年计划完成第一段的路基部分施工,预计完工时间为2020年。

作为续建项目的川河路,为城市次干道,范围为殡仪馆东入口-时代阳光大道,长约1146米,宽26米。今年计划完成第一标段路基部分的50%,预计完工时间为2020年12月。

作为续建项目的官寺冲路(北段)(含支路12-3),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为城市次干道,范围为香樟东路-曲塘路,长1189米,宽30米;支路12-3,长260米,宽12米。今年计划完成部分主体工程,预计2020年6月完工。

东方红小学配套道路提质改造工程长约510米,改造范围为东方红小学周边。计划2019年9月开工,预计2019年12月完成建设。

豹塘路为城市次干道,范围为高升路-雨天交界处,长650米,宽30米,今年计划完成部分主体工程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开工,预计2020年9月完成建设。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