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近老年人聆听“老年餐桌”意见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作者:张瑞军 编辑:周哲文 2019-03-16 16:55:29
—分享—

“居家养老是绝大多数老年人的优先选择,可是居家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吃饭难’便是其中之一,尤其是年龄偏大以及子女不在身旁的老年人,在社区开办老年餐桌就是满足目前老人们的迫切需求,希望政府能给予支持社区建立老人食堂。”侯家塘街道韶山路社区的几个爹爹、娭毑说到居家养老的事就热闹地议论开了。2019年3月15日上午,雨花区民政局副局长余铁光带社会福利科工作人员到侯家塘街道韶山路社区开展“老年餐桌”调研活动,并把该社区五个有代表性的八十多岁的爹爹请到社区会议室畅聊,作为“老年餐桌”的亲身体验者,他们的需求和实际体会为做好“老年餐桌”试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听取老人们意见之后,余铁光表示,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形势,养老服务已成为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雨花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区主要领导多次专题听取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特别对开展老年餐桌试点正在进行深入调研,力求广泛收集各方意见,为2019年出台老年助餐相关扶持政策做好充分准备。建设老年助餐点,解决部分老年人的“就餐”问题,将作为2019年雨花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

作者:张瑞军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