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带妇建 扬优促和谐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政院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3-22 10:41:02
—分享—

2019年3月20日下午,湖南省妇干班100余名学员到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政院社区参观考察“妇儿之家”建设工作。从社区健康广场到少儿乐园,从七彩驿站到妇儿之家,从和馨书吧到巾帼书画院,社区积极打造妇联阵地,引导社会资源进驻社区开展专业社工服务,共建共享、服务需求的做法让学员们频频点赞。

在社区妇儿之家,妇干班学员们参观了社区精心打造的社会组织管家服务站、执委协商议事室等阵地,妇联专干为学员们详细介绍社区“社会组织管家式服务”开展情况。女性学堂、青少年科普活动、四零零课堂等活动极具主体针对性,学员们很受启发。

在社区三楼,妇干班学员们在女性学堂茶艺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茶艺的“沏、赏、闻、饮”,参观了巾帼书画班的课堂实况,大家凝神静气练书法,宁静而颇具文化气息的课程感染了在场每一位成员。

七彩驿站是社区专为青少年儿童打造的多功能活动阵地,妇干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科普E站、绿色网吧、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等,在社工的讲解下了解社区开展的青少年系列活动,小小科学家、油纸伞制作、变废为宝等活动各有特色,受到成员一致好评。下午三点半,驿站“四零零课堂”的小学员陆续到达教室,在社工的陪伴下开展课后学习,看到孩子们放学后有人管、有人教,学员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社区小阵地,服务大平台。省妇干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让她们受益匪浅,她们会将政院社区共建共享、服务需求的妇联工作理念带回去,让社区妇儿之家真正打造成妇女儿童的幸福之家。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政院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