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爱心守护“唐宝天使”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卫计办 编辑:周哲文 2019-03-22 15:33:46
—分享—

有节奏的鼓点、动感的音乐、专业的鼓手范儿,谁能想到这是出自一位唐宝天使的鼓槌之下。2019年3月21日,雨花区东塘街道“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上,唐宝天使的精彩架子鼓表演激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吸引了近200名群众的热情参与和互动,只为让全社会关心、关注、爱护每一位唐宝天使。

都说“家有唐宝,心缺一角”,而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唐宝天使积极向上、追逐梦想的一面,还提高了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了解和爱心意识。活动在优美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序幕。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王伏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妇幼保健院遗传科副主任贺骏现场为居民群众带来了唐氏综合征健康讲座。活动现场为4个唐氏综合征家庭和6个“健康家庭”颁发了公益金和奖牌,倡导全社会为唐宝天使的康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引导居民群众“践行健康生活,畅享健康生活”。同时,该活动还穿插了唐氏综合征有奖问答环节,并通过健康宣传展板、易拉宝、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让居民全方位了解唐氏综合征,关心关爱唐宝宝。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雨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雨花区东塘街道计生协会、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雨花区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世界唐氏综合征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群众性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识和关注,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这一特殊群体,帮助和接纳他们,为他们今后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夯实的基础。下一步,雨花区卫生健康局将依托“健康雨花”建设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活动,打造更多的“健康超市”、“健康家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浓厚氛围。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卫计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