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政府做“红娘”为企业牵线搭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3-22 17:36:02
—分享—

如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政府做“红娘”为企业牵线搭桥。近日,雨花经开区联合长沙农商银行举办主题为“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发展”银企对接会,吸引了园区130余家小微企业参加。

对接会现场,业务咨询专区咨询业务忙、融资需求登记处人员多,长沙农商银行推出的金融政策讲解、产品推介和金融服务方案受到园区小微企业热捧。

“进出口企业主要是贸易型企业,流动资金需求量大,但缺乏固定资产,有没有专门针对进出口企业的融资产品?”湖南嘉德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沙一家跨境电商运营平台,目前有300多家进出口企业进驻。银企现场咨询环节,结合公司经营现状,该公司财务总监杨淑婵现场提问。

“针对进出口企业,我们有一款出口退税贷产品。企业以出口退税应收款作为还款保证进行融资,融资金额最高可达出口应退未退税款的90%。”长沙农商银行一工作人员现场“支招”。

据悉,针对本次参会小微企业,长沙农商银行重点推介了园区贷、法人房产按揭贷款、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出口退税贷等多款拳头产品,充分满足园区小微企业增加有效抵押物、提高资金周转、降低财务费用的迫切需求,能有效改善园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和经营状况。如“园区贷”是在园区提供一定风险补偿资金的基础上,由企业自愿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和园区提供的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产品。

“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更有利于服务企业。”会上,雨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农商银行作为省市共建的本土银行,审批速度快、产品多而全、人才精且专,近几年已陆续为园区企业授信10亿余元。下阶段,希望园区企业和长沙农商银行找准良性互动的切入点,建立银企合作长效机制,从而实现共赢。

“将大力推动政策、资源向民营小微企业倾斜,计划3年内累计投放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支持3000家以上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治国表示,今年计划投放6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亿元,将坚持“两降一控”(即降利率、降门槛、控成本),为小微企业“减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