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保障让民营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3-26 09:43:15
—分享—

区域营商环境的优化,离不开公平、透明的法治保障。营商环境到底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具有发言权。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企业点赞表示,雨花区健全的司法保障让民营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全洲药业集团创建于1999年,曾拥有国内最大的医药食品物流中心。2014年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停止运营,后向雨花区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为此雨花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与支持,依法规解决债权人引发的矛盾,帮助企业重整、走出困境。去年十月,该企业已经全面恢复运营。

“如果不是法院的司法调解,我们公司很难走出困境得到新生,法院就像医院,想方设法治愈了影响企业发展的‘病症’,让我们迎来发展春天。 ”长沙全洲药业集团负责人周求华说道。

良好营商环境是企业有序健康发展不可缺的“氧气”。无独有偶,去年,申请执行的望建集团与被申请执行人湖南某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被执行公司因未履行民事判决义务,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该公司负责人到法院陈述因纳入失信名单而带来的生产经营问题,并表明还款意愿。

雨花法院积极协调双方座谈,采取保全措施,约定还款期限,将被执行公司从失信名单中屏蔽,保障该公司的正常经营与投资,后该公司在约定期限履行了判决义务,由此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雨花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区人民法院将根据“雨花营商环境25条”的工作要求,加强涉企矛盾纠纷调处,兼顾债权保护与企业发展,依法引导困难企业破产重整、清算,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加大涉企案件审执结力度,尽可能降低办案活动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济主体合法权益。对严重影响企业、项目推进的执行案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通过一系列高效务实的举措,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雨花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