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火焰一家亲 火焰社区举办好家庭、好家训、文明家庭共建活动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火焰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3-25 10:42:00
—分享—

“温暖火焰一家亲,集体相爱大家庭!”郎朗清澈的声音伴随着春天的鸟语花香从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火焰社区2楼活动室里飘出,2019年3月24日上午,来自火焰社区的40组外来务工经商亲子家庭和本地居民亲子家庭欢聚一堂,全身心参与着“温暖火焰一家亲”好家庭、好家训、文明家庭共建活动暨火焰社区《弟子规践行——家庭亲孝》亲子活动。窗外春光明媚,窗内洋溢着浓浓的家庭亲情和暖暖的社区温情。

亲子家庭在老师带领下,做起了“找队友”亲子互动游戏,诙谐有趣的游戏内容一下子就激起了现场的热情和活力。活动进入主题,资深心理咨询师颜晶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一起高声诵读起《弟子规》,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将《弟子规》中有关家庭亲孝的内容精华传授给大家并分享孝道故事。随后,亲子组合一起用彩笔在白纸上描绘下心目中的美丽家园,这些美丽的图画同时也在颜晶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转换成了家庭的幸福密码。活动告诉大家,只要心中有爱,我们就能找到通向幸福的大门和钥匙。活动的最后是一份惊喜,原来是大疆的飞手老师带来了无人机飞行表演,小朋友都快乐得像只小鸟,恨不得一起展翅高飞……

火焰社区地处高桥商圈中心地带,繁华而井然有序。社区有很多外来务工经商家庭,他们和本地家庭一起,用汗水和智慧共同建设着美好的火焰社区,构筑着温暖的“火焰大家庭”。他们对事业奋斗、对家庭幸福、对子女成才的追求和渴望一样的强烈,身非故土,幸福和睦的家庭与社区就是他们安居乐业的根基所在。社区党委书记王真表示:“火焰社区致力于开展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把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春风化雨送给全体居民,在党建引领下带动广大群众深入参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弘扬‘亲孝’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同时也在新时代改革创新浪潮中奋起搏击,燃起熊熊的‘火焰’精神。”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火焰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