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委改革办考察学习浦沅社区 “三零”社区工作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3-25 10:42:43
—分享—

2019年3月21日下午,天心区委改革办副主任肖林琼等来到浦沅社区考察学习“三零”社区工作。

肖林琼先后来到浦沅社区匠心园、24小时自助书屋、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岗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所,并详细询问了社区一年来在创建“三零”社区所做的工作。

浦沅社区书记程小燕详细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坚持“五化”标准,成立“党建工作站、社会工作站、工会服务站、团建工作站、妇联工作站“、“五站合一”楼宇党建工作新模式,2017年浦沅小区经过提质提档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小区安装了38个摄像头,解决停车难等问题,实行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方式,提升“15分钟生活圈”生活品质,社区招募义务巡防员,在城市管理、综合治理、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调解、文明创建、卫计服务、应急处置调度等领域发挥了明显作用。东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峰补充了浦沅社区在创建“三零“社区所做的工作,对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借鉴“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提高了居民的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肖林琼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浦沅社区“三零”社区工作开创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将把社区的优秀经验引入今后的工作中。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