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税方式有变化?别担心!税务干部“上门教”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3-27 09:47:43
—分享—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201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究竟哪些税费减免了?缴税方式又有什么新的变化?害怕不了解最新信息影响工作和生活?

别担心,想知道这些,听雨花税务干部“上门教”。2019年3月25日,雨花区税务局左家塘税务分局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点对点、面对面为纳税人提供“定制”服务。

据悉,自4月1日起,湖南省对已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中月销售收入3万元以上的定期定额户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全面推行自主按期申报纳税。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内何氏排骨菜馆、小厨匠幸福餐厅、水河堂餐馆等个体户就属于这类纳税人。征收方式的变革对税管员和纳税人来说都是挑战,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雨花区税务局左家塘分局工作人员组队上门开展政策辅导。

“简易建账很关键的,销售餐饮、酒水等进收入,购买菜品、调料、房租等进成本,跟供货商的进往来账,都可以记在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科目。” 雨花区税务局左家塘分局局长曹志雄一边指着《个体工商户简易建账辅导手册》,一边告诉何氏排骨菜馆的老板李林清。李老板看着案例中越讲越明的利润表,露出了微笑。

除了辅导纳税人简易建账,税务干部们还讲解了“当红”的减税降费新政策,面对面加微信,手把手的演示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小厨匠幸福餐厅的老板邹洪波感叹道:“真没想到分局长会来我们这个小餐馆,教了我们这么多东西!这两年生意不好,本来想关门算了,可是一看国家政策增值税起征点由3万提高到10万元,感觉还能坚持下去。”

雨花区税务局将宣传辅导作为应对个体工商户征收方式大变革的重要内容,坚持全域覆盖,多渠道、多维度推进宣传。通过新媒体、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渠道,将相关政策主动推送纳税人和缴费人,辅导个体工商户使用电子税务局,享受足不出户的办税体验,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