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社联动”供需对接 东塘街道53个社会服务项目达成签约意向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社会事务办 编辑:周哲文 2019-03-28 15:58:27
—分享—

“如何实现“三社联动”,搭建好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服务需求的平台,让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更好地融入社区?”为全面打通“三社联动”过程中的供需匹配障碍,强化资源整合联动,确保“三社联动”社区服务项目在社区落地生根。2019年3月27日下午,雨花区东塘街道举行首届“三社联动”社区服务供需对接会。雨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伟军、东塘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黄金、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开,街道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宁世平出席活动。

本次对接会吸引了街道10个社区、17家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参与,现场达成签约意向的项目有53个,项目涉及养老、助残、环保等领域。

对接会现场,东塘街道政院社区书记吴萍代表社区负责人就社区如何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三社联动”工作作了经验分享,社会组织代表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肖卓作就社会组织如何更好更快融入社区开展社会服务作了表态发言。

“对接会为社区和社会组织搭建了一个很好很大的平台,希望各社会组织心系居民,扎根社区,精准定位辖区居民群众服务需求,提供专业有效的社会服务,与社区共同下好社会服务这盘棋,实现居民群众与社会服务零距离。”东塘街道社工站负责人陈旭介绍,为办好这次对接会,提前4个月就与各社区与社会组织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社区需求,并根据社区需求,为其提供相匹配的社会组织,圈定合作的社区服务项目。

东塘街道工委书记黄金表示:社会组织是社会综合治理的有效补充,是政府服务居民群众的手臂延伸。让专业社会组织和社工来精准地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服务,实现“三社联动”。这是政府转变服务方式的新模式,也将是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常态。东塘街道会竭尽全力为社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做好“三社联动”机制建设与推广工作,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解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三社联动”是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的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东塘街道还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工站在了解社区需求、跟进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服务项目的基础作用,不断完善“三社联动”机制,提升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打造具有东塘特色的“三社联动”新格局,勾画出政府、社会、社会组织、居民良性互动的同心圆。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社会事务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