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余个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两保站 编辑:周哲文 2019-03-30 10:44:27
—分享—

“感谢这次特别的招聘会,让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3月29日一大早,居民张霞就来到了雨花区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高桥分会场暨“创业就业学堂”烘焙培训开班仪式现场,不到20分钟,他就和某餐饮企业初步达成意向,准备几天后正式入职该企业。本次活动由区人社局和高桥街道联合举办。

华雅大酒店、广大环球家俱、养天和药房……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和烘焙培训班主要针对本地失地(失业)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现场,共有包括比亚迪在内的40余家企业摆摊设点,为求职者提供了600余个岗位,主要涉及酒店、餐饮、家居、物流等各行各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岗位对求职人员的工作年限和工作经验等均没有过高要求,这也为求职者在家门口精准就业,大大降低了门槛。据统计,现场共发放社会保险、创业富民、就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有200余名求职人员前来咨询,其中有20余人与用工单位签订了意向协议。此外,高桥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做好招聘活动各项宣传准备工作,积极为企业和应聘者服务,帮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并及时维护现场秩序。

据了解,高桥街道立足自身优势,扎实贯彻落实“311”就业扶贫工程及“创业三湘行”活动精神,创新发挥社会组织和创业典型带头作用,联合社会组织他乡美俱乐部和湖南我是糕手运营公司举办烘焙技能培训班,帮助失业人员、失地农民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本次烘焙培训共安排了5天课程,涉及烘焙知识的讲解,以及蛋糕、饼干制作及裱花等。培训合格后,相关公司将提供就业岗位,并在培训人员里面择优录取员工,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将为他们提供创业指导及帮扶。

据悉,为让本次烘焙技能培训班达到实效,前期,高桥街道还通过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广泛发动宣传。同时,还为参加培训班的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午餐,确保大家专心学习,切实提高效率。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两保站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