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民心

来源:跳马镇 作者:李锡元 编辑:周哲文 2019-03-30 15:13:21
—分享—

“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一代名将左宗棠率领湘军收复新疆失地的诗句至今传诵不绝。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继承清明节追思先人、教育后人的优良传统,3月29日下午,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缅怀一代名将左公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暨跳马镇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在跳马镇新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长沙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各村(社区)党员代表、各类先进典型、新田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雨花区文化志愿者左文龙为大家讲述了左宗棠忠孝事迹。左文龙如今已是耄耋之年,作为左宗棠第五代嫡长玄孙,他希望在他有生之年,尽自己所能传播和发扬左公承载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湖湘精神,激发新时代年轻人的爱国情操。左文龙重点讲述了左宗棠抬棺收复新疆的传奇事迹,并由此引出左宗棠生平、为人、教育等方面的优良品德,在场的师生代表、党员代表以及先进典型无不为之热血沸腾。长沙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左尚激动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下了“经世致用”四个大字,通过这一堂课,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很多新的灵感和启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来自新田小学的唐雯媛、张艺珊小朋友分别进行了题为《唱响爱国风,实践爱国心》《时光荏苒,爱国依旧》的爱国主义主题演讲,热情昂扬的演讲展现着她们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来自长沙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的学生们表演合唱《光荣与梦想》《在灿烂阳光下》,一个个士兵英姿飒爽,军人风范一览无余。活动现场还表彰了12户在爱国、致富、守法、文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星级文明户,并由星级文明户代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发起《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发放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及文明祭扫的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立足于新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长沙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组织、新田小学的资源和力量,今后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加强资源整合,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将新时代新思想、主流价值、移风易俗等深入普通百姓心中。”新田村党总支书记吴正伟介绍道。

来源:跳马镇

作者:李锡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