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治社联盟”,画出联动、联治同心圆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02 15:27:56
—分享—

今年是基层治理年,为了筑牢化解矛盾的第一道防线,覆盖社区治理盲区,搭建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2019年4月1日,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发起成立“治社联盟”。

省人大社区“治社联盟”由联点社区的东塘街道工委书记黄金担任组长,社区书记汪正云任办公室主任,下设社区党建部、社区安全部、社区环境部、小区治理部。“治社联盟”成员从辖区单位负责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企业负责人、退休干部、社会能人、社区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五老”人员中选拔,通过联管、联通、联治,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社区治理行动中来,形成齐抓共管的社区治理工作机制。

小区治理部部长王其林表示,要统筹小区资源,“民事民议、民事民治、民事民办”,让小区居民困难互帮、矛盾互解、大事互商。社区党建部部长黎小荣表示,要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自治共治的社区治理模式,力求精准回应居民需求,发挥党员的旗帜引领,强化党员的身份自觉。社区安全部部长刘禹表示,要整合社区内各类安全资源,常想安全、常讲安全、常抓安全,通过资源整合来实现社区平安和谐。

社区书记汪正云说:“‘治社联盟’要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的三治融合,充分保障不同利益群体的话语权,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把劲儿使在居民最关切的地方,撬动社区协商杠杆,画出省人大社区联动联治的同心圆”。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省人大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