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弃品制潮服 娃娃上演“环保秀”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胡媛媛 编辑:周哲文 2019-04-01 15:29:00
—分享—

一群娃娃模特蹦蹦跳跳走起T台,仔细一看,他们身着的“潮服”竟是塑料袋、旧报纸等废弃品制成;手帕变成鲜花、果皮瞬间消失,一场“变废为宝”魔术倡导的正是垃圾分类主题。今日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举行的“地球魔法师”校园环保活动现场,孩子们学科普知识、晒环保智慧,让大人们都赞声不断。

头戴塑料碗制成的帽子,身着破旧风筝布做成的短裙,8岁的蔡昕薇在环保T台上率先亮相,不仅模特步走出专业范,身上的“原创服装”也吸引台下观众拍照不停。很快,越来越多小模特鱼贯而出,展示的“潮服”更是五花八门:红色的垃圾袋一层层累积,就是女孩们最爱的蓬蓬裙;五彩玻璃绳将小矿泉水瓶串联一起,变成了一件造型独特的披风。叉腰走秀、定位摆造型,孩子们走得自信,更不忘告诉大伙:“这些衣服都是我们亲手制作。”

孩子们乐当“地球魔法师”,活动中一场环保魔术更让他们涨知识。“请大家告诉我,废弃布料是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随着孩子们的齐声应答,活动现场的魔术师伸出右手,只见他迅速握拳张开,手中的手帕就变成了一朵鲜艳的玫瑰花;而一个香蕉果皮也在他的手指翻飞间,不见了踪影。“这个魔术告诉我们,垃圾要分类投放,许多还能变废为宝。”表演之余,魔术师还不忘向孩子们讲述环保道理。

“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他们的环保低碳意识。”湖橡社区党委书记张必愿介绍,接下来社区还将在青少年中举行环保绘画大赛、组建“绿色小卫士”巡逻队。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胡媛媛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