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益社区举行“守护圭塘河,环保健走行”活动

来源:黎托街道 作者:王威 编辑:周哲文 2019-04-01 10:26:30
—分享—

“小鱼小虾快回来,现在河变清了,天变蓝了,岸变绿了,捕捞的人不见了,城市也是你们的家!”

拥有一域蓝蓝的天,共饮一湾青青的水,是我们的梦想与追求。2019年3月29日下午,黎托街道广益社区携手辖区枫树山大桥小学、枫桥七彩光乡村少年宫,合作组成了“护河环保志愿队”,在圭塘河畔开展“珍惜水资源,守护圭塘河,环保健走行”活动。

%%)9P{S%QA0I79VPK[(QSJ6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活动前,社区环保老师通俗易懂地给各位队员们讲解了保护河道的重要意义,告诉大家要保护水源、节约用水。随后后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队带上工具,拎着自制的垃圾分类袋,沿河捡拾起河岸的垃圾;另一队则提醒来河边锻炼、休闲的市民不要乱扔垃圾,小心慢行,当心落水。他们有的一起认真识记河边告示牌,牢记“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有的队员拿出纸笔绘出圭塘河周围的生态植被,做好自然笔记;有的用相机记录下河道周围干净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大感叹道:“我们对圭塘河多一份关心,美丽雨花就多一份文明”。

EPE30~U8EA0K8)@EDONRMUL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环保志愿者“宣传+监督”的作用,身体力行地去影响身边人共同加入到保卫蓝天、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

“自从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广益社区多措并举,先后开展了各类环保活动30余次。社区环保小喇叭宣传车每日走街串户,社区还自编自导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环保情景剧,让生态文明理念走入千家万户。”广益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文利介绍道。

来源:黎托街道

作者:王威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