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赴跳马镇调研相关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4-04 10:10:48
—分享—

2019年4月2日,区委书记张敏深入跳马镇,就大棚房整治、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地质灾害、绿心问题整改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跳马镇,以及村负责人参加。

关刀花卉市场部分农业生产生活用房及附属建筑违规占用了耕地。在此次“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当事企业主动整改拆违,完成了耕地复绿。现场,张敏先后察看了大棚房整治情况和双溪港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好农村“五治”等方面下功夫,探索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村、示范村;要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搭帮有大家的热心帮扶,我现在养了几箱蜜蜂、种了一些苗木,荷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看到区委书记登门,复兴村杨林塘组精准扶贫户刘正茂笑着道出家中喜人变化。促膝长谈中,张敏详细询问其生活现状、收入情况、子女读书等情况,勉励他进一步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致富。来到复兴村新屋坡组精准扶贫户杨秋家中,了解到责任部门单位为杨秋女儿申请了部分学费减免,协助申请学生援助项目,还为家中老人申请了疾病救助和部分费用减免,张敏很高兴,并叮嘱责任部门单位多想办法,确保该户稳定脱贫。

黄金冲水库为小(Ⅱ)型水库。现场,张敏询问了防汛备汛、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要按照防汛责任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职担责;要根据各类防汛预案,开展好应急救援演练,提高抢险救援能力;要备足砂石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有备无患。

在跳马镇第七号地质灾害点,张敏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等,做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险情预警等工作;要运用技术手段,做好科学提醒群众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洞株公路沿线的弃土区完成整改复绿后,蝶变成了绿色森林。来到洞株公路卸土场,张敏察看了绿心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已退出工业企业的常态化监管,防止出现反弹。同时,清明节即将来临,要落实落细森林防火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