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解让维权之路不再堵塞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谢敏 编辑:周哲文 2019-04-04 10:30:57
—分享—

调解让维权之路不再“堵塞”

“谢谢!谢谢!真的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问题。”王女士紧紧握住雨花区司法局高桥司法所调解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2018年10月15日,王女士在高桥大市场一商店内购买了几套名为“白里透红”的护肤品,使用后第二天晚上发现脸部有过敏反应且伴随发烧,感到不适后王女士先后去小诊所、湖南省人民医院就诊,后又到深圳做过敏康复治疗,前前后后花费医疗费近七千元。期间王女士多次找店老板协商,并投诉至街道食药监所,但店老板唐女士一直都回避问题。2019年4月3日上午,倍感无助的王女士找到雨花区司法局高桥司法所,希望唐女士能给一个说法。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高桥司法所调解员安抚好当事人情绪,马上联系另一方唐女士并约定双方于下午两点进行调解。对方唐女士表示,其售卖的商品都是正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王女士投诉行为让其经营受损,方才消极对待王女士。同时,调解员展开调查,向街道食药监所了解情况,确认王女士曾打电话投诉该商店的事实,食药监所亦进行了调查,当时便对该商店下发了整改通知。

下午两点协调会准时召开。调解员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劝导王女士以正规医院的就诊票据为准,理性维权。另一方面,认真细致地给唐女士析法明理,让她意识到确实是她方过错,于情于理于法都应该给王女士赔偿。同时,调解员给唐女士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讲,引导其诚信经营。通过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都做出了让步,王女士愿意将赔偿金额降至3000元,唐女士最后也同意按3000元进行赔偿,至此王女士的维权之路终于走向了光明。

通过此案例,调解员希望广大群众购买护肤品到具有销售化妆品资质的商店去购买合适的产品,使用之前进行肌肤测试。如果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消费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咨询投诉或走司法程序解决。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谢敏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