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开起爱心店,变身“圆梦小天使”

来源:东山街道 作者:胡雷 编辑:周哲文 2019-04-05 16:16:45
—分享—

“卖玩具啦,十元一个,大家过来瞧一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玩具还能送图画书。”…… 4月4日下午,南雅爱心义卖跳蚤市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家家“萌娃爱心店”开张。由南雅社区联合辖区金色卡通幼儿园的首届儿童爱心义卖活动在这里举行。

此次义卖的物品,都是孩子们心爱的“宝贝”。 6岁的李涓怡,拿着零钱包,四处挑选心仪的玩具,买玩具还能献爱心,别提有多开心了。4岁的黎博然小朋友和妈妈一起摆摊,向大家推荐起了自己最喜欢的变形机器人。黎妈妈说:“爱心义卖,可比孩子们出去玩有意义多了。”

“通过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让他们懂得小爱也能汇聚成大爱,这股爱的力量,能帮到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南雅社区负责人介绍到。此次义卖活动,共筹得760元。这一笔笔凝聚着“爱”的善款,将用于帮助辖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4月9日上午,社区志愿者和萌娃们一起来到辖区廉租房凤凰佳园、凤凰苑小区看望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所需的小家电、生活用品等物资。“家里缺个电饭煲,没想到真的帮我们实现了,这群小朋友太有爱心了。”家住凤凰佳园5栋315的王奶奶开心的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东山街道南雅社区响应市文明办“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今年启动至今已举办了多场圆梦活动,通过鼓励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将自己的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问题,以“微心愿”的形式张贴出来,社区动员社会力量以自己微薄之力,用爱心、用善意来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来源:东山街道

作者:胡雷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