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昌名林一行来浦沅社区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10 15:05:52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2019年4月9日上午10点,雨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昌名林,区未成办主任张达唯一行来浦沅社区调研志愿服务工作,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发展的经验。

昌名林先后参观了浦沅社区匠心园、24小时自助书屋,在“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岗亭与志愿服务队队长丁秋林交谈,关切询问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并查看了志愿服务队的巡逻记录,对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浦沅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负责人分别结合社区实际,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井湾子街道、侯家塘街道、东塘街道文明创建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街道党工委引领下的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及打造的特色品牌。

东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匡喜乐介绍,近年来,东塘街道10个社区根据各社区实际,采取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培育、引进了 “老口子”亲情服务队、老首长工作室、爱Q乐园、金牌帮女郎等志愿者服务队伍和社会组织。通过示范带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全国文明家庭、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团队带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实现社区全年“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

昌名林指出,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两中心、一平台”为出发点,从六个方面着手,以社区为根、思想为魂、内容为王、品牌为要、机制为常,通过一系列激励机制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让志愿服务工作保持常态,并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志愿服务工作要以供需为导向,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解决老百姓的真正需求,让老百姓满意率和幸福感提升,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真。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