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上演“华服秀” 体验传统“拜师礼”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高桥大市场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08 14:33:06
—分享—

“第一次让孩子体验穿‘华服’,学习拜师礼,这样的活动太赞了!”萌习团少年礼乐班的家长激动地说。2019年4月5日,我们的节日·清明高桥“华服日”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茶叶茶具城举行。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服是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的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今天活动现场也设置华服体验区和表演,欢迎大家参与互动。”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到。活动现场,萌习团少年礼乐班的学员们身着华服,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礼乐舞蹈,赢得大家的连声叫好。随后,在礼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和现场华服爱好者一起向万世师表孔子行拜师礼,现场还设置书法、围棋、投壶等体验观赏展示区域。

“着华服、拜孔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更是承续华夏文明的有效载体,今天的活动,萌习团通过一系列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希望让孩子们能真正接触到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让经典传承成为潮流,让华夏文明绵延不息。”萌习团少年礼乐班负责人魏楚柠说道。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办、共青团雨花区委、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高桥大市场社区、萌习团、高桥国学馆、湖南牛才教育·小树苗艺术培训中心承办。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高桥大市场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