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司法行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黄璜 编辑:周哲文 2019-04-10 15:07:24
—分享—

2019年4月9日,雨花区司法行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维宁,区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司法所所长、区属律师事务所、区属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全体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专干共110余人参会。

会上,雨花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梁云伟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实现事业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梁云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深挖细排涉黑涉恶线索。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力度,鼓励其打消顾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正确引导律师依法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王维宁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以更强的定力扛起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看待机构改革,加快机构融合,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新形势、新任务,应对当前社会矛盾纠纷日益增多、多元发展的新挑战,树立法治信仰,推动法治雨花、平安雨花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聚焦主业主责,以奋斗的姿态服务发展大局。在弘良法促善治上谋划新举措,在保安全护稳定上实现新作为,在抓改革促发展上激发新动能,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司法新政工作新发展。三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崭新形象迈向新征程。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大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王维宁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加强甄别能力,从以往的案件中发现问题,把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挖深挖透。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规范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执业行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上,雨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朱江梅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向区司法局党组递交了廉政责任状。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黄璜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