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赴井湾子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11 16:54:37
—分享—

暮春时节,春雨霏霏。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4月10日,区委书记张敏深入井湾子街道,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年工作铺排推进进展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相关区领导参加调研。

红星国际公馆项目位于新韶东路与中意一路交接处西北角,集公寓式酒店、写字楼、高端住宅为一体,属综合性高端楼宇。目前,该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一定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来到塔吊林立、焊花飞溅的红星国际公馆项目建设现场,张敏与企业负责人话项目品质、谈建设安全,了解项目规划、资金投入、形象进度、存在困难等,叮嘱企业负责人努力打造品牌工程。

井湘社区下辖的华盛世纪新城小区之前管理较为混乱,如今,在社区“楼栋十大员”(单元邻居联络员、邻里关系协调员、社区活动组织员、文明公约宣传员、单元卫生监督员、公共设施检查员、互帮互助关爱员、安全防范提示员、防灾减灾信息员、集体维权代言员)的努力下,楼栋单元间比、学、赶、超,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建设,疏通了社区治理“毛细血管”,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远亲不如近邻,网络拉近我们。如今找到组织,邻里相互关心。支部建在小区,老幼装在心中。亲密党群关系,倾听群众呼声……”70岁的老党员徐晖是楼栋单元长,她用一首朴实的打油诗唱出了家园之变,引来了大家称赞。张敏指出,要让楼栋党小组成为社区党支部的“帮手”,充分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座谈会上,张敏对井湾子街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张敏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把工作做实。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让“盆景”变“森林”;要及时化解信访问题,抓好源头治理,防止出现过激、恶性、群体性信访事件,做到去存量、控增量;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层层认真履职,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织好安全生产网;要深入实施相关专项行动和“六控十严禁”等措施,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发动群众,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固本强基。二是要把工作做细。对重点领域和地区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城市管理要延伸到背街小巷和角落,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通过“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和民生实事铺排,做细群众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把工作做常。要加强队伍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统筹部署,科学谋划,在常态、长久上下功夫,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