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密!中国激光智能制造行业的领跑者为何落户雨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09 13:47:34
—分享—

在位于雨花经开区的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产业工人精准卡位,大型吊装设备有序起落,床身、横梁、激光器以及配套辅机有条不紊地组装在一起,变身切割机、切管机等激光加工设备;一台台激光加工设备排队列阵,发出的光就像“魔术之手”,雕琢出一个个图案与工件……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正式在雨花布子

2018年9月,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在雨花经开区竣工投产。这意味着,中国激光智能制造行业的领跑者——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正式在雨花布子,雨花区成为了大族激光在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研发、制造与服务基地。

那么,中国激光智能制造行业的领跑者为何选择布子雨花?

“从谋划布局、精准选址到最后敲定、竣工投产,用了差不多4年时间。但决定建厂后,在雨花区委、区政府和雨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只用了37天工厂就实现了投产。”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说,最后让大族激光下定决心布子的缘由,正是因为这个城市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便利的交通区位、活跃的科研氛围以及蓬勃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因。

01

长沙人才优势明显、科研氛围浓厚、工业动能十足

“长沙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长沙人能吃苦、有斗志、敢创新,符合企业发展所需要的‘人’的要素。”陈焱侃侃而谈,目前长沙拥有高等院校55所、科研机构96家,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19家,人才优势明显、科研氛围浓厚;三一重工、山河智能、比亚迪等大批工程机械、汽车制造企业声名赫赫,长沙工业动能十足。

02

优质的政务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建设

“优质的政务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感到暖心和安心。”陈焱说,大族激光在长沙选址、建设过程中,长沙市、雨花区、雨花经开区全力支持、积极帮促。一个事例作为佐证,在办理税务登记时需要企业法人现场认证,雨花经开区还开辟绿色通道,提前预约,仅5分钟就完成了认证,优化了服务,节约了时间。

优化各类事项流程,审批流程整体提速54%以上

据介绍,雨花经开区2018年对园区各类事项流程进行再优化,各类事项办结总时限由523日缩减至240日,审批流程整体提速54%以上,基本实现常规事项即来即办、复杂事项三天办结、公示事项公示结束后次日办结,确保办理事项准确无误,确保审批环节优化配置。

制定企业一站式服务“帮代办”制度,让企业零跑腿

此外,雨花经开区还制定了企业一站式服务“帮代办”制度,对工商、税务、水务、人社、人才公寓申报等涉企业事项实行帮(代)办;协调区工商分局安排专人常驻园区,指导和帮助企业完善登记注册手续,让企业零跑腿。

新闻链接:

大族激光项目是雨花经开区“一主一特”重点产业项目,由大族智能装备集团直属子公司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长沙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的重要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国之重器“三维五轴激光加工机床”落地生产,将使长沙在超精密加工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并成为辐射中西南地区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基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