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赴黎托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4-17 09:15:01
—分享—

黎托街道是长沙高铁会展新城开发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全区社区转型发展的前沿地。4月15日,区委书记张敏前往黎托街道,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年工作铺排推进等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相关区领导参加调研。

2019年,黎托街道需拆迁项目为19个。其中,川河指挥部上半年需完成中泛四期、园博家园、片区6号地、黎托卫生服务站、东山变电站等5个扫尾和续拆项目。走进川河指挥部,张敏先后察看了各项目拆迁现状图和拆迁进度表,询问了房屋数量、征地面积,以及征拆进展和存在困难,要求做实宣传发动工作,稳妥推进征拆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平阳两安用地开发项目位于劳动东路以北,花侯路以东,武广高铁以西。目前,已建成的平阳小区占地18亩,余下60余亩待开发土地正进行“招、拍、挂”前期工作。在平阳两安用地开发项目现场,张敏了解了项目简介、项目效果图、项目规划分布、项目设计分析等情况。张敏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到精明开发建设,向绿色和环保要效益,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街道要主动服务建设单位,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务求土地早开发、项目早落地、群众早受益。

座谈会上,张敏对黎托街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张敏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把阳光征拆政策实施好。要通过征地拆迁,攻坚扫尾清零,推进项目建设,改变片区形象;走村入户做好宣传引导,让政策入脑入心,确保家喻户晓;切实兑现承诺,做细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二是要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抓好源头治理,仔细研究,掌握动态,妥善处置,防止出现过激、恶性、群体性信访事件,做到去存量、控增量。三是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履职尽责;全面分析安全生产隐患点,深入农安小区、市场、加油加气站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无死角、无盲区的巡查,确保排查到位、处置到位。四是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生活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五是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和社区(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鼓励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同时,统筹铺排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蓝天保卫战、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等,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