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后四点半 主题教学多乐趣

来源:黎托街道 作者:杨茜 编辑:周哲文 2019-04-17 09:15:59
—分享—

为提高和完善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填补家庭教育“四点半”空白。2019年4月4日,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联合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星城映象业委会及物业公司开展四点半课堂之《叶之梦》主题教学。

小朋友们用手触摸密封盒子里的不规则边缘纸张,感受线条轮廓。从室外寻找发现最有趣的树叶带回教室,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又在纸上描绘树叶们多变的身影,树叶的轮廓、生长的纹路被一一记录,大自然在树叶上留下的每一个痕迹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美丽,树叶上晶莹的雨滴是自然的滋润,偶有虫洞、斑点是大自然亲吻树叶留下的痕迹。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讨论协作,一朵花、一片叶、一根纸条,拼贴组合变成了一幅画卷,现场洋溢着的笑容汇成另一幅画卷。

“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更多人变身环保生态小使者。”体育新城社区书记王猛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还将多举办,着力营造绿色家园。

据介绍,整个课程设计是为了培养孩子们从细节开始观察,教育孩子们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伙伴。接下来,体育新城社区将不定期开展活动,按照“知传统、会感恩、善观察、勤思考”的标准,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手工制作活动,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

来源:黎托街道

作者:杨茜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