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砂子塘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校园行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向思 编辑:周哲文 2019-04-16 14:06:51
—分享—

2017年4月,熊先生在厦门某高校上学的女儿因卷入校园贷,不堪还债压力和催债电话骚扰选择自杀;2018年1月,长沙岳麓区19岁女孩夏某欠贷后离家出走,母亲不堪忍受还款压力喝药自杀;2019年2月,冯先生在西安工作的21岁女儿从17楼跳下,父亲在女儿手机上发现有网贷,几千块还了3年还欠17万……还有不断爆出的裸贷风波,不知让多少在校学生长期生活在暴力讨债和高额利息之中。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和化解非法“校园贷”风险,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教育,2019年 4月16日晚,砂子塘司法所在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大礼堂举办了以“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债”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邀请湖南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赵兰老师主讲,赵老师以近年来发生的“校园贷”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讲解非法“校园贷”的表现形式、危害性,不慎陷入后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并结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出“校园贷、套路贷”存在的诸多陷阱和漏洞,是新型的黑恶犯罪,告诫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和远离非法“校园贷”。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为近500名学生发放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手册,告知师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并现场解答学生们的问题。

“我身边朋友也有陷入‘校园贷’的经历,听了赵老师的讲座真的受益匪浅。”课后,一名学生说道。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纷纷表示今后会提高个人信用安全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警惕非法“校园贷”,一旦发现身边同学陷入非法“校园贷”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会第一时间积极举报。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向思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