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卫健局召开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雨花区卫健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2019-04-18 13:46:32
—分享—

近日,雨花区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管理培训会议在区公卫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会议明确,要切实贯彻省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部署后段工作任务,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坚决打赢全区妇幼健康民生和母婴安全保卫攻坚战,推动“健康雨花”建设取得新成效。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发表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开展妇幼健康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强力推进妇幼健康水平不断提升;要坚持以民生为本的情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妇幼健康安全。

为提高妇幼信息员、妇幼专干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水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针对出生医学证明相关工作要求、妇幼卫生信息理论、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

接下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全力落实孕产妇管理五项核心制度,切实加强区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全面落实助产机构责任,科学制定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工作应急预案,开展急救演练,提高救治能力。不断加强流动孕产妇管理,实行均等化服务,力控全区孕产妇死亡率在13/10万以下,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在7‰以下。

微信图片_20190417143306.jpg

来源:雨花区卫健局

作者:罗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