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联动守安全 隐患消除获点赞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9-04-18 16:24:24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这一安全底线,东塘街道今年初成立了以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开为组长的“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改”行动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酒店、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开展地毯式的整治行动。

经排查,发现长沙市烟草公司宿舍楼16楼存在堆物严重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其中1601住户将在外收集的各类废旧物资堆放在楼道、管道井等处,已是“物满人患”,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附近住户多次向小区珠江物业公司投诉,由于物业公司怕得罪1601的住户,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把整栋26层住户的安全绑架在侥幸不发生火灾上,结果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治方案,并责成珠江物业公司负责人抓紧落实整改、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

4月3日,东塘街道办事处安监中心对珠江物业公司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东塘派出所对1601住户进行了劝诫谈话。4月16日上午,东塘街道安监中心、综治办、派出所、城管办、城管中队、七里庙社区、长沙市烟草公司、珠江物业公司联合成立整治行动组,共出动警车1辆,救护车1台,垃圾清运车6辆,人员警力50余人,对烟草黄土岭宿舍联合开展地毯式全面整治行动。派出所将该住户传唤到派出所后,行动组成员对整幢楼的楼道、管道井一一进行了清理,尤其是不留死角的清理了1601住户周围的公共区域,历时8个多钟头,共清理出15大卡车的堆物,彻底化解了其违规占用楼栋消防通道的消防安全隐患。

“感谢政府和社区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终于把困扰我们好久的消防安全隐患清除了,我现在出门不怕摔跤,晚上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居民冯娭毑高兴地说。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