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学校建设专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4-20 10:39:13
—分享—

4月19日,雨花区学校建设专题调度会召开,就学校建设项目进度、片区规划用地、学校配建、报建审批,以及征拆腾地和配套道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张敏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街道,以及武广公司负责人参加。

雨花区是基础教育大区、教育强区,优质的教育资源是一块响亮的名片。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2016年至2018年,全区已新(扩)建学校16所,新增学位2.8万个。去年9月,雨花区根据区情民意,出台《雨花区学校建设项目三年规划(2019-2021年)》,明确将新(扩)建35所中小学校,投入使用后,预计可提供学位54780个(其中小学36360个,中学18420个)。

调度会上,相关部门单位就学校建设整体情况、在建和即将开工的项目进度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素月在会上指出,优质的教育资源是“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营商环境的核心竞争力。责任部门单位要确保规划落地、拆迁加速、布局调优、教育均衡,做好品牌建设和资金保障,全力保障学校项目顺利推进。

张敏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建设项目相关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明确各项原则。学校配建方面,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配套建设学校,确保学位充足;要根据区情实际,充分调研,科学制定政策,刚性执行到位。学校冠名方面,要明确冠名程序,发挥好名校资源优势,并探索建立名校退出机制;要宣传好优质教育资源,提高群众知晓率。教育用地方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保障到位。三是要加快项目建设。对拟投用的学校,确保资金到位,加快建设进度,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学生按时入学;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项目建设全过程,使用环保材料;要加快学校配套道路建设,确保师生安全。四是要加强向上对接。要认真梳理情况,与上级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对接,争取支持,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全区学校项目建设工作蹄疾步稳推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