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山街道:“健康特训营”送关爱礼包 近百居民学防病知识

来源:东山街道 作者:李韧飞 编辑:周哲文 2019-04-20 10:49:13
—分享—

“你们知道吗?伤病发生后的4分钟内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缺乏急救知识,将错过救命的最佳时间!”台上的专家讲得细致认真,台下的居民学得一丝不苟。今日,一场新颖的“健康特训营”在雨花区东山街道开讲,近百居民现学疾病预防知识、了解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更深切地明白了“身心健康才能奔小康”的道理。

“健康大课堂”特意选择在东山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开讲,羽毛球场变成了居民们的学知课堂。街道邀请而来的健康专家朱法治现场为大伙讲述了慢病防治、吸烟危害以及运动损伤处理等健康知识,让大伙受益匪浅。

“当心跳呼吸停止时,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至6分钟,如不及时施救,每耽误一分钟,死亡率和致残率就会直线上升。”“健康特训营”特意请来红十字志愿者,他告诉大伙,传统救护观念中遇到危重病人只做些简单的照顾护理后就寻找交通工具将病人送医院,将抢救危重病人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医院和医生身上,是不科学也不合理的做法。经统计,心脏性猝死的病人,70%都死于医院外,94%是在心跳骤停4分钟内抢救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419092728.jpg

那么,遇到紧急情况该怎么办?“气道进异物时切忌站直拍打背部。”“有人落水后应该迅速找合适的长物体去施救,而并非盲目地用手去捞。”“盐水可以消毒,但食用盐和生理盐水是有区别的,用食用盐水给伤口消炎,那可真是在‘伤口上撒盐了’。”志愿者讲得生动而鲜活,听得居民连连点头。

专家们还带来简体人体模型,一对一、手把手对大伙进行悉心指导。在专家的指引下,居民双手按压在简易人体模型的正确位置,十指交叉,用手掌根部垂直下压,双手臂伸直,有节奏地实施紧急救援,一次做得不到位,就训练多次,直到行动规范为止。

“通过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让大家从关注自我开始到关心他人健康,进而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东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这样的“健康特训营”还将定期举行,邀请不同类型专家登台,让居民们学用相长。

来源:东山街道

作者:李韧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