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塘街道开展“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活动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枫树山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24 10:30:03
—分享—

“哇,这套故事书籍我盼望了好久。”“以后有好书我们一起分享。”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的“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活动在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举行,校园娃牵手贫困孩子,送上爱书、交流学习心得,上演了一场爱的悦读。

作为枫树山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育新小学的孩子们成为今日活动的主角。活动现场,由学校合唱团带来的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先队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诗朗诵《为祖国点赞》让我们领略诗歌的魅力;《祖国我为你骄傲》的演讲带领观众用心灵去讴歌伟大的祖国,尽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

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响起,8名手捧书籍的育新小学学生走上舞台,与8名来自社区的孩子以书会友、爱心结对。11岁的莎莎来自一个低保户家庭,虽然爱看书,但清贫家境让她无力购买太多书籍。“这套《世界历史漫游手记》一共十本,是我最心爱的书,今天把它送给你。”9岁的周子壹大方将自己的爱书送给小伙伴,并表示以后爸爸妈妈买了新书,一定邀请莎莎一同阅读。而同为育新小学学生的杜政儒,不仅有好书送给小伙伴,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打开一幅书画作品,“勤学好问”四个大字遒劲有力,“回家后我会立刻挂起来。”收到礼物的孩子雀跃着说。

“书是人生的阶梯,是润泽心灵的源泉。”枫树山社区党委书记李丹感慨道,读书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要让孩子们从小明白阅读的重要性,从而爱上书本、爱上求知。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枫树山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