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功老兵中国好人开讲 红色故事汇倡奉献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林曼 编辑:周哲文 2019-04-25 09:13:35
—分享—

参战老兵、热心党员、少先队员、读书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缅怀回忆革命先烈、时代先锋们的先进事迹,追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风风雨雨。2019年4月23日,一场动情的红色故事汇在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举行,聆听那些荡气回肠的热血故事,居民们纷纷感慨:“上了生动一课”。

“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来自德馨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用稚嫩的童声把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朗诵得铿锵有力,将作者浓浓的爱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的读者们从中感受到了铮铮铁骨、浩然正气,也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红色故事汇现场,立功参战老兵、抗洪英雄、中国好人等时代先锋,纷纷讲述起自己的经历和故事。在对越战争中立功的老兵薛正龙,作为通信兵,在执行任务中,不畏炮火,连续工作了三天四夜,抄收发文8000多组,为师首长及时报告了前线的情况,打乱了敌人的计划,为战斗胜利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中国好人刘国兴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开店7年来,免费为三无和学龄前孩子赠送米粉的故事。凡人善举,却带动和影响着一批人,如今受他的影响,社区一条街的店主都加入到公益行动中。而曾获评“湘鄂赣三湘最美读书人”的“长沙好人”丁红波,则结合重走长征路的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红军长征追踪》读后感,并为现场来宾赠送了红色书籍,号召大家多读书,多了解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榜样,人人争当先锋。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生辉。”德馨园社区书记黄滔感慨,一场故事汇,弘扬了崇尚英雄、争当先锋的主题,引导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林曼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