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风易俗引领风尚,孝亲敬老传承文明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25 10:13:46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进社区老人们相互沟通与了解,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4月24日上午,浦沅社区组织辖区离退休老人开展“移风易俗引领风尚,孝亲敬老传承文明”春季健步走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200余名离退休老人准时集合,整装待发,由社区志愿者们组织并带队,开始健步走活动。一路上,大家精神奕奕,欢歌笑语。社区志愿者们自带垃圾袋,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包装袋,看到沿途路旁草丛中的烟蒂、塑料袋、空瓶子等垃圾,也不忘捡进手中的垃圾袋里,倡导文明出行。浦沅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向社区老年人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开展文明引导、告知、提醒、规劝、环境保洁等多种宣传活动,在倡导绿色健康出行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移风易俗、文明旅游氛围,让大家在活动中自觉养成文明的好习惯。

社区老人罗艳红说“感谢社区还关爱我们这些老年人们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让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还学习了移风易俗和文明旅游知识,时刻提醒我们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

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移风易俗和文明旅游知识,还让社区老年人们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真正起到了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给春日美景增添一股社区“文明风”。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浦沅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