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11次(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4-25 09:22:20
—分享—

4月24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11次(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咬定目标、落实要求、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鼓足干劲。一季度全区上下一是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专题部署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工作想在前、谋在前、抓在前、干在前,为实现良好开局打好了基础。二是体现了讲责任、重担当、善作为,面对复杂形势,各街镇和部门责任上肩、抓牢工作、落实任务,做到了科学统筹、务实推进、狠抓落实。三是展现了想干事、真干事、干实事,党员领导干部精神十足、干劲十足,深入项目建设等一线,切实攻坚克难,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干劲,更加奋发作为。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待问题,在重点企业稳定增长、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防范风险等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要在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持续壮大“一主一特”产业链,深耕比亚迪等企业,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力争引进落地;围绕楼宇经济、市场商贸、商贸物流等,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二是要在项目建设上全力攻坚。按照“服务在建项目,发力拟建项目,攻坚闲置项目,推进可开发项目,解决企业难题”的思路,加快推进,比速度、比干劲、比成效。三是要在财税征收上挖掘潜力。加大对房产税等的征收力度,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等税源企业加大扶持;做好税源清查,及时掌握动态,完善配套设施,用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四是要在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等,坚决兑现承诺,切实优化服务,持续改进作风,让企业感受到变化。五是要在民生实事上用心用力。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加快市政道路和中小学幼儿园等建设;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管控好垃圾焚烧、餐饮油烟、建筑工地、城市保洁等,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抓紧抓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一是要善于科学统筹。县级领导和街镇、部门“一把手”,要统筹兼顾工作,确保抓细抓实。二是要勇于攻坚克难。围绕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片区开发、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分析形势,攻克难题,赶超进度。三是要敢于实干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当好表率,切实负责、勇挑重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好下阶段工作,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