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开讲志愿者组团服务 倡导东塘居民生活不“毒”行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芙蓉南路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25 16:00:08
—分享—

“生活不‘毒’行,我们在一起!”军旅演说家登台,从历史到现今纵深讲述“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性;社区志愿者组成“蓝丝带”公益团队,帮助身边人远离毒品。2019年4月24日,一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活动在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开讲,让大伙受益匪浅。

作为芙蓉南路社区的区域化党建项目之一,活动还吸引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参与。“鸦片战争时期,鸦片对国人身体素质造成伤害,中国人被成为东亚病夫,这是可耻的历史记忆。”活动特意邀请湖南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徐佐林开讲,其全面讲述了近年来我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意义,向大伙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如何识别毒品、预防毒品等,同时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以及禁毒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

“我是家庭港湾的守护者,我是孩子的人生导师,抵制毒品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与此,社区志愿者组成“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今后他们将在社区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发放资料、文艺宣讲等方式,助人们远离毒品。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群众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他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水平,增强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瑛说。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芙蓉南路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