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暨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4-26 09:08:45
—分享—

4月25日,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暨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不懈奋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2018年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部署了2019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

张敏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贯穿到新时代组织工作全过程。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两个坚决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领导。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推动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紧密结合“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实效。四是要净化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张敏指出,要把组织体系建设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一是要着力深化城市基层党建。抓牢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实效。二是要着力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深化“五化”支部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夯实支部阵地,推动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小区治理架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开展“爱我小区” 等活动,推动组织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统筹好小区党建等各领域工作,推动党建质量提升;做实网格党建,以智慧雨花建设为抓手,将安全生产等工作纳入网格,成立网格党组织,推动更好履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完善信息联审和排查机制,抓好社区(村)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保障。三是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创建“三零”社区(村)为抓手,解决好安全生产等民生问题;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整合多方力量,加强工作合力,打造更多品牌,实现全覆盖。

张敏强调,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一是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对街(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考察,选优配强科级班子和中层骨干;围绕中心工作考察使用干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二是要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坚持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和全程培养,在 “三大攻坚战”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三是要切实强化考核激励。为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提供更好舞台。四是要抓好人才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引进专业人才,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引导人才来雨花创业发展。

张敏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构建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完善机制,推动组织工作更加有力。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组织部门要坚持“绝对忠诚”政治属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持续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