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赴圭塘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4-26 09:11:06
—分享—

地处雨花区“腹地开发”前沿阵地、作为区治机关所在地,圭塘街道应该如何展现担当,彰显作为?4月24日,区委书记张敏前往圭塘街道,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年工作铺排推进等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相关区领导参加调研。

美林景园社区面积大、人口多,构成相对复杂,曾一度发生“麻纱事”。今年,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打造“红管家工作室”,形成了“三员八岗”(三员: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社会治理的指导员、造福群众的服务员;八岗:政治引领岗、政策宣讲岗、民主议事岗、文化先锋岗、邻里互助岗、邻里守望岗、矛盾化解岗、优美环境公益岗)的架构体系。目前,101名“红管家”履职尽责,凝聚了推动小区治理“大合唱”的强大力量。

“垃圾分类要搞懂,分清四色垃圾桶,单元门口桶两种,剩饭果皮进绿桶,灰色大桶载‘其他’,干湿分离意义大……”旭辉国际广场小蓝屋可回收物综合收运中心内,塑料、纸品等垃圾分类有序,小区党支部书记谢念武正念着顺口溜,教居民使用蓝卡“积分银行”兑换礼品。张敏在现场指出,要将创新举措落实在行动上,发动党员进楼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确保家喻户晓,工作落实见效。

走进“红管家工作室”工作阵地,张敏察看了组织架构、工作制度、红信箱,询问了工作室运行情况,指出要将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在圭塘村四期安置房农民“两安”项目,张敏实地察看了安置房建设情况,叮嘱用心服务群众,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湖南省安装公司总部在建项目(湘安嘉园),是集总部办公、商务、商业、酒店、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商业体,总建筑面积达18.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雨花区发展总部经济、提升区位战略带来新机遇。在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后,张敏要求项目方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按照蓝天保卫战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切实加强项目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质量。

座谈会上,张敏对圭塘街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张敏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在攻坚项目建设上展示担当。严格落实“两个年”各项要求,提前谋划,统筹铺排,加快项目征拆,迅速启动“招拍挂”,务求项目及早落地见效;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落实区委相关政策及部署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二是要在精细城市管理上展示担当。维护好主次干道和两厢市容形象,将精细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推进“门前三包”,规范经营业态,探索成立门店街区党组织,打造示范街;做实网格化,通过人员做实、工作做实、科学考核,推动力量下沉网格履职,发现解决问题。三是要在推进民生实事上展示担当。做好“一圈两场三道”工作,完善各类设施,满足群众需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建筑工地、餐饮油烟、城市保洁、垃圾焚烧等工作;要选择实力强、水平高的合作方,开发建设好村级集体生产用地项目,让群众真正受益。四是要在维护平安稳定上展示担当。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到化存量、控增量;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治站位,敲门入户做好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全方位排查黑恶势力,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好经常性检查和应急演练,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五是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示担当。做实党建工作,做好社区党建、小区党建、楼宇党建、非公党建等,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街道班子队伍建设,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广泛共识,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