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家农贸市场比拼 雨花区举行“一圈两场三道”现场推进会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周哲文 2019-04-26 09:42:13
—分享—

13家农贸市场接受集中“检阅”,比环境比管理更比细节服务!今日,雨花区举行的“一圈两场三道”现场推进会宛若一场特殊“考试”:13个街(镇)的农贸市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晒出管理创新、服务暖举,为高质量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助力。

这是一次实地观摩,更是一次现场考核。与会者走进了13家农贸市场和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环境卫生、管理秩序、文明经营、诚信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做得好的经验总结学习,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也“挑刺”指出,监督其迅速整改。

微地生鲜集市。

微地生鲜集市。

“自从家门口有了大型生鲜集市,买菜可就方便了。”今日在路桥微地农贸市场内,市民赞声成为最好的“评语”。路桥社区内有居民近万人,此前一直没有大型综合性菜市场,大伙买菜或是在家门口的小店解决,或是跑到香樟路一带。如今走进1900余平方米的生鲜集市,不仅蔬果、水产、粮油干货等产品摆放整齐有序,集市还注重细节服务:每个摊位前摆放分类垃圾桶,菜品遗留下的残余垃圾被及时处理,市场通道的湿滑处铺上了防滑路垫。“市场特意成立了商户自管小组,每日由两至三名商户担任总值班,对所有摊位的卫生和服务进行监管。”路桥微地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如此大大激发商户的自律自管意识,市场面貌也更为清爽。

在跳马便民生鲜农贸市场内,你不仅看不到摊位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一面悬挂在摊位前的“流动红旗”还很显眼。作为位于城乡接合部的菜市场,跳马农贸市场在管理上也有新招:市场每月从环境卫生、诚信经营、热心服务等方面对商户打分,得分高者获评星级经营户,颁发流动红旗,并可获得减免租金的奖励。“如今,商户们争获流动红旗的热情很高,也带动了市场服务的提升。”市场负责人表示。

黎托农贸市场。

黎托农贸市场。

据悉,今年雨花区继续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将打造64个“15分钟生活圈”、13个停车场、15家农贸市场,建设73.8公里自行车道、55公里人行道、1公里文化步道和1条健身步道。加速建设的同时该区同样注重管理,仅在农贸市场方面,就设置市场管理基金,由属地街镇、第三方机构、职能部门定期测评,得90分以上者可获得3000元月奖、2000元季奖;经常在市场经营户中开展食品安全、门店三包政策等宣讲培训课;年底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人民满意农贸市场”,胜出者可获得1万元奖励。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