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鑫华社区图书漂流驿站 让“共享”更美好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鑫华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9-04-28 15:29:25
—分享—

孩子们将自己读完的书,在内夹的书签内写下阅读心得和联系方式,放在社区图书漂流驿站,下一位拿到这本书的人再阅读玩后,同样的写下自己想说的话,继续一段漂流书香……2019年4月26日下午,一场新颖的“图书漂流”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鑫华社区举行,小书本传递的正能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孩子们更是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阅读的喜爱。

“这本《中国古诗词三百首》每晚陪我入睡,中国古典文学的博大精深值得每个人沉醉其中! ”60岁老党员徐松青酷爱古典文学,小朋友们认真听完徐爷爷对几首最爱诗词的点评,都迫不及待地将诗书交换到手。不少书友更是有备而来,瞄上别人手中的书籍,迫不及待进行交换。“读书时方法很重要,精读粗读结合,才能咀嚼出其中深意。一本好书看一遍是不够的,第一次可以粗阅,并将喜欢的内容圈点出来,其后可对这些圈点段落反复品读琢磨,一定会有收获。”来自砂子塘新世界小学的王老师向小朋友们说道。

据悉,为了让驿站图书更有针对性,采购之前社区还特地请教老师们列出了好书推荐书单,给出专业购书意见。社区每个家庭都可以成为图书漂流驿站的会员,免费借阅图书,畅游书海。300余册图书整齐地摆放在驿站一角的书柜里。书的种类非常丰富,囊括文学、文化、政治、经济管理、心理以及未成年人读物等,满足社区不同大小书友的阅读需求。

“要让社区溢满书卷气,彰显文艺范。”社区主任袁彩红介绍,今后社区将定期举行读书交流活动,每月确定一天为学习日,党史教育、国学知识、生活技能等都是学习主题,不仅倡导乐读之风,更要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氛围。

来源:高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鑫华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