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作风铸就好家风 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东塘街道举办“4.20”廉政文化节主题活动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9-04-29 09:38:14
—分享—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重要的助廉阵地,是抵制腐败的第一道防线。2019年4月28日上午,东塘街道开展“不忘初心,与廉同行‘4.20’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邀请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和传播正能量,同时也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家属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廉政教育课。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及家属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每位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家属代表都收到了街道悉心准备的《廉洁倡议书》。倡议书从知廉倡廉、守廉保廉、思廉崇廉三个方面,要求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定,筑牢思想防线,保持高尚情操,做知纪守纪、传承美德的表率;号召家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当好“廉内助”,守住家中“廉洁门”。街道还向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赠送《家风家训家规》《红色家书》《顽疾:中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等“廉书”200余册,把培育清廉、文明家风延伸到家庭之中,筑起一道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家属代表还参观了街道设立得廉政宣传展板。展板通过最美助廉家庭--傅学俭的典型事迹及社区开展的廉政文化活动等具体内容,把风清气正的理念、廉洁自律的规矩,近距离地呈现到他们的眼中、心中,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东塘街道以雨花区十四届“4.20”廉政文化节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廉洁家访”、寻找“最美家庭”暨征集“最美家风家训”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民风,共创“清涟东塘”。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