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书袋”送进雨花区党员家门 “廉洁家访”筑牢反腐防线

来源:东山街道 作者:魏伟 编辑:周哲文 2019-04-29 09:54:14
—分享—

一个特殊的红色书袋里,廉政书籍、廉洁倡议书一应俱全,提醒党员干部们要做知纪守纪、清廉务实的表率。今日,一场与众不同的“廉洁家访”行动在雨花区东山街道举行,街道300名干部、职工的家庭陆续接受廉洁小分队的上门走访,筑起了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作为雨花区“4.20”廉政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东山街道将“廉洁家访”做到实处。在东恒社区“两委”成员赵杨的家中,廉洁小分队带来的“清风书袋”让其家人很是受益。书袋里既有《红色家书》、《好家风带来好作风》等廉政读物,还特意装入了廉洁倡议书和日记本,“我们不仅会监督孩子守住廉洁底线,家里每月还会举行读书会,将廉政读物读后感记录在日记本上。”赵杨的父母感慨。

据了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东山街道积极创新廉政工作,其组建了20余人的“廉政监督员”队伍,从党员干部作风、村务公开等各方面进行监督。曾有细心的监督员发现,一社区在小区公示栏中公布的财务工作情况,与在湖南“互联网+监督”平台晒出的内容有出入,立即反馈街道并引发调查。很快便查实是社区将财务票据上传平台时,出现漏传现象,遂立刻进行整改。

“通过开讲警示教育课、举行廉洁家访、推出清风读书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钦涵说,以此为路径,共创“清廉东山”。


来源:东山街道

作者:魏伟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