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加大旅客接驳力度,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来源: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作者:谢炼 编辑:周哲文 2019-04-30 09:56:34
—分享—

随着“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5月4日,共计5天,比往年增加了1天。客流以旅游为主,探亲流为辅,站区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日均12.8万人),同比增加4.2万人,增长7.0%,高峰日预计发送14万人。同时,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4月29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就“五一”特护期旅客接驳工作召开专项调度会,综管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辉表示一要加强信息对接与发布,确保信息精准互通;二要主动对接,适时调整运力;三要听从指挥,服从统一调度;四要不断优化站区服务,为旅客营造平安、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

为打好“五一”特护期攻坚战,站区各驻站单位制定了旅客接驳应急预案,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进行运力补充;市轨道运营公司将根据高铁客流增加地铁列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夜间将根据到站客流及时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同时,为应对夜间大客流,湖南巴士和龙骧巴士将继续开行8路、124路、135路夜间公交专线,输送旅客去往东塘、柑子园和长沙火车站等市内方向;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每天将组织20多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购票取票、行李搬运等帮助,对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站区还免费提供轮椅、担架等器具以及专人陪护接送服务。

温馨提示:

1.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假期火车南站地区交通压力巨大,前往高铁站的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2.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五一假期市民集中出行,客流量大,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提早1小时到高铁站,以免耽误行程;

3.东广场进站更顺畅。去往上海、杭州、昆明、怀化等方向的旅客,从东广场进出更加顺畅;

4.不要乘坐非法车辆。广大市民请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出行,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也不要在花侯路、红旗路等站区周边道路上接送旅客。

来源: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作者:谢炼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