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98.6亿元 !雨花区20个重点项目系列开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30 14:37:57
—分享—

工程车辆排列有序、整装待发,从智能制造到科技医疗,从现代服务业到文化创意产业,一个个产业项目的落地开工澎湃着雨花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

4月30日,雨花经开区“奋战60天 项目大攻坚”2019年上半年重点产业项目系列开工动员大会举行,随着一声开工号令传来,工程车辆齐声鸣笛,吹响了雨花区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嘹亮号角。区领导张敏、刘素月等参加项目开工动员会。

此次雨花经开区共有20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都是园区“一主一特”重大产业项目,其中包含大族激光二期、可孚医疗产业基地、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生产基地、中南智能、湘能电力、邵峰智能等重要建链、延链、强链、补链项目。

这些项目的系列开工,累计将建成标准化厂房近100万平方米,预计将新引进200余家企业,可形成和带动超过200亿产能发展。“通过‘奋战60天,项目大攻坚’,到6月底盘点项目系列开工和开战的成绩单,用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在动员会中说道。

座谈会上,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对雨花经开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园区是雨花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支持园区发展壮大。

针对下阶段工作,张敏强调,要紧盯优势企业,做强园区产业,园区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和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一主一特”产业,充分带动以商招商,大力发展产业链经济。

要提升决策效率,提高园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服务,园区要破除“衙门风”,树立“企业风”,通过实行层级管理,厘清职责、各司其职,以高效率提供优服务。

要实行园街一体,强化园区管理,探索研究园街一体管理新模式,积极整合园街力量,在党建、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企业服务等方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抓好工作考核,压实园区责任,进一步完善园区目标考核体系,区级层面将相关职能职权下放,园区享有权力并承担责任。

要狠抓安全稳定,建设平安园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务实各项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发展。

今年是市区两级“产业项目建设年”,2019年雨花区铺排重点项目196个,总投资99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7.87亿元。

此外,为助推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雨花区积极出台《2019年“千人帮千企”联点帮扶实施方案》,明确包括67个项目、45家企业在内的重点帮扶“菜单”,涉及工业高新技术、商贸物流、服务业、农业产业化、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正滚滚而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