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雨花区蓝天保卫战调度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29 14:58:57
—分享—

4月29日,2019年雨花区蓝天保卫战调度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把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上播放了全区蓝天保卫战巡查暗访PPT,通报了蓝天保卫战市、区交办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等。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截至4月27日,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91天,较上年同期增加1天,优良率达77.8%;目前,区环保督察“天天在线”累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48批次237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责令改正或立案处罚17家企业,罚款0.34万元。

刘素月指出,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抓重点、抓督导、抓作风、抓网格、抓项目、抓动员、抓分析,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既定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张敏强调,做好下阶段蓝天保卫战工作:

一是要提高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性,担当作为,着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

二是要强化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动员班子成员发挥力量,把工作抓紧抓实;分管领导要责任上肩,切实履职,认真研判形势,科学铺排力量,确保作用充分发挥;聚焦“六控十严禁”, 明确“八大专项整治”任务,在裸露黄土地块扬尘、道路清扫保洁、在建工地监管、油烟治理、垃圾露天焚烧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要压实责任。“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统筹做好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四是要加强巡查。对蓝天保卫战工作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巡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处理到位;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