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雨花“足球小将”!第十二届“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启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9-04-29 15:02:16
—分享—

4月29日上午,第十二届“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区领导参加开幕式。本届嘉年华将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为期5天。

嘉年华开幕前,国内外足球小将以及在场各界人士欣赏了由砂子塘第二小学带来的武术表演,一招一式、气势磅礴。明德洞井中学的同学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现场热闹非凡。随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宣布“‘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嘉年华”正式开幕。熊倪指出,“德馨杯”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青少年来长比赛,大力促进了国际青少年的足球交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深化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等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德馨杯,分为国际组、校园甲组以及校园乙组3大组别,共80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还有韩国、尼日利亚、新西兰等3个国家的少儿冠军球队参加。其中湖南省内优秀俱乐部、学校队伍由长沙市雨花教育足球1队、长沙市雨花教育足球2队、湖南省奥星青少年体育培训俱乐部足球队、株洲市狼腾足球俱乐部足球队组成;校园组64支队伍分别来自于长沙市各区县和湖南省11个地州市。在此次“足球嘉年华”中,雨花区派出了共计22支队伍的强大阵容征战各组别的比赛。

一直以来,雨花区坚持“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思路,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促进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其中,校园足球项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成为了雨花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元素,形成了积极向上、阳光活泼的校园足球文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雨花区代表队在全国及省市足球赛中荣膺冠军135次,现已向各专业队、省重点学校输送足球苗子300人,其中4人入选国少队,1人入选国青队,1人入选国家队,20余人进入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被誉为湖南省小学生足球界的“梦之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